若忱

【涉英】天使的救赎

       “Amazing~★!这里是日日树。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涉医生,刚刚接到了病人。需要您手术,麻烦您过来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OK!”挂了电话,涉马上赶了过去。当然是乘着热气球过去的。(也许这样比较快?)


        浴室的门被反锁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滴答——滴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带血的美工刀扔在地上。一滴滴血在浴缸里绽放出“花朵”。好漫长啊……冷水浸泡着身体,冷的刺骨。

        英智仰头靠在浴缸边缘,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,疼得好像没有知觉。在死亡的深渊,生命オ会绽放光芒啊。

       安眠药开始生效,意识渐渐模糊。

       明天开始就不用过这样的生活了。虽然我这种人大概是上不了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隔壁楼一位眼尖的女士看到了:一个男人躺在浴缸中,浴缸里似乎是一片血海。马上报了警。

       警方破门而入,打开了浴室门,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味。英智脸色苍白到已经没有了任何血色,像是个死人。他的手无声地垂落在一旁,上面还有触目惊心的割痕。警方立刻找到毛巾绑住他割破的位置。人被送到了医院。


       [五个小时后]

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英智缓缓睁开眼,盯着天花板,有一丝茫然。死亡后的世界会是这个样吗?脸色好转了一些可依旧苍白。原来我还活着吗?

       低头一看,身上是再熟悉不过的病号服,手腕上缠着绷带。他用另一只手摩擦着绷带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醒了,再耽误一会儿,这条生命可就结束了。”眼前突然出现一个蓝色长发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?!咳咳……咳咳”英智吓下了一跳。咳了几声,涉连忙拍了拍他的背。“你是从哪来的?”悄无声息地出现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Amazing~★,这是秘密~”涉眨了眨眼。说话的同时,将食指树在嘴唇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英智注意到他身上的绿衣服“你是医生?是你救了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Yes.”涉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……差一点。为什么要来救我呢?”英智喃喃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亲爱的朋友,生命之树常青。愿意试试,绽放生命。就会诞生出Amazing~☆” 涉说着边笑着做着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 英智觉得有趣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人都懂得道理,只是无法付诸实践。他转头看着窗外,几分钟后又转了回来。刚刚的医生已经消失了。走了?还真是悄无声息。奇怪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就不好的身体加上这次的伤使得英智被安排留在医院查看。把工作交给可信的人之后,他就开始了医院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倒是能经常看见那位医生。他似乎很喜欢喊着“Amazing~★”对所有人都展颜欢笑。但同时也很靠谱,一到工作的时候就会特别的认真。闲来无事的英智有时候也会偷偷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位医生叫什么?”英智问着来换药的小护士。

       小护士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涉正对着一些患者们表演魔术。以及召唤出了不知道哪来的鸽子。“日日树涉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护士笑道“他可是全医院最受欢迎的医生了。长得好看,人又好,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。我们无从下手的医闹啊什么的也能处理的很好。据说还是个富二代,这样的男人哪里找啊!也不知道有没有女朋友。有很多人给他告白好像都被拒绝了。以前甚至还有偏激的女患者大喊着‘涉医生你要是拒绝我,我就跳楼自杀,你这个医生总不可能见死不救吧!’真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护士可能是自来熟,七七八八又扯了好多关于涉的故事,他看着涉发呆,思绪早已不知道飘到哪去了。全然没有在听,其实他应该听的,仔细地听。关于这个人的每一件事。

        涉的字典里好像没有[不可能]这个词。 涉会用上他精湛的演技,奇妙有趣的口音给大家带来欢乐。给整个医院带来生机。好像这里不是让人以提到就会想到疾病,痛苦,死亡的地方。而是一个幸福的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涉也会来看英智。每次都是悄无声息地出现,喊着:“今天也是Amazing~★的一天!”看着英智被吓到,或是因此露出笑容。涉也会想和他继续聊或者继续逗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偶尔拌拌嘴,英智听着涉讲着关于他的话剧,被拉着一起看。讲着各种他没听过的事,这是他从前没有经历过的。他变得很羡慕:这个人能够得到上帝的祝福,受人爱戴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涉不在的时候。英智大多数时候都是在看书,睡觉。从住院以来,没有一个人来看过他。

       也对,他除了敌人还有什么呢?那些人也不过是因为天祥院家的权利来巴结。背地里大家都是恨他的。因为他是掌控者,是恶魔。他一死他们就会感到开心,少了最大的竞争对手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天祥院家会在这场逐战中被人们淡忘。如此看来,对于他来说死亡似乎是百利无一害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也知道自己并不是什么好人,犯下的罪不至死,但上帝不会让他进入轮回的。

       背负着家庭的使命,活在枷锁之中,活着好像不是为了自己。拖着这具软弱的身体,只有走上这条恶毒的道路,才能改变大家的危机。

       医生也告诉他活不了多长时间。与其心惊胆战的想着:我明天是不是就死了。不如由自己亲手了结自己的生命,掌控了一切的皇帝理应连这点也做的到,明明已经把自己的丧事都准备好了。可是计划全部被打乱了。被这个叫做日日树涉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当深夜英智看着窗台时,看到涉站在屋顶上,练习着歌剧。风轻抚着他的发丝,涉的声音随着风传入他的耳朵,很清晰和柔和。

       不觉地看呆了。英智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涉告诉自己的,他在晚会上表演过的那部罗密欧与朱丽叶里的罗密欧。对站在阳台上的朱丽叶一见钟情。真美啊……这一定是真正的天使吧。

        英智躺回床上,感觉到心脏正在“碰,碰,碰”地跳着。


       在被告知快要可以出院的那天晚上,英智看准了涉不在,去了天台。夜晚的风还是有点冷的。

      “咳咳咳”不知道怎么就想来这里待会了。脑海中好像还能浮现出那个人念着台词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涉拥有数不尽的才华,天赋和力量,气场强大——就像故事里的主人公那般光彩夺目。不对,他本来就是天使啊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边缘,英智趴在栏杆上望着底下,漆黑深邃。内心的空洞和黑暗找到了共鸣,想葬身于这无边的黑暗中。不由自主地把一只脚跨上栏杆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他被人背后抱住了,视线晃了一下,从栏杆上被带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做什么!看来,我来找你说话真是没错。人的精神往往是在创伤,刚刚恢复时,最为脆弱。”涉看起来有些气愤。

       “只是在看风景。今夜的风景很美不是吗?涉。”

       涉看着他,看不出任何表情,在夜晚的衬托下更加未知。英智,你在隐瞒什么。好像我知道的只有你的身世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你因为……而来到医院,你拒绝了警方的询问。无论我怎样旁敲侧击的询问,你也始终不告诉我。我如何才能知道你到底在想些什么?我想要救你啊。

       眼下复杂的气氛只能使谈话以失败告终了。接下来的几天两人也心照不宣的没再提起这件事。相处和平常一样,但是气氛却是奇怪的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了出院,一如既往地没有人来。英智叹了口气,习惯了。

       刚要走出医院。

       “Amazing~★”英智听到声音转过身,涉站在医院三楼的连廊上,朝他挥了挥手。英智愣了愣,也笑着挥手。夕阳的光打在涉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涉突然出现在了英智面前。“啊呀,英智你没有人来送吗?”

       英智因为吓到而后退了几步,“涉,你真的很喜欢搞这些小把戏。”又察觉到自己的动作,收回了脚,正正脸色:“我为什么会需要人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尽管如此,您依旧还是会被我的小把戏吓到不是吗?”似乎听到了他小声说的一句:“每次我以这种方式出现,您的反应都很可爱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么就由我来代劳送您一程吧”涉伸出来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不需要值班吗?”英智犹豫着把手伸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小姑娘和我换了班,她说她值班那天要和男朋友回去见家长。我同意了。毕竟我要来做一个病弱少爷的护花使者。”这家伙叼出了不知道哪来的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英智不满地用握着的手抠了他一下。另一只手拿过玫瑰在手里打转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Oh,amazing~★您生气了吗?真有趣。不过认真起来您可打不过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牵着手在路上慢慢走着,好像正奔向日落的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拜托了,天使大人,是你救了一个决心去死的恶魔。那么请允许我多在这人间停留一会,好好看看你,让我再靠近你一点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